七杀

別人是你的地獄

昨天下午去看了朋友推荐的电影版《湄公河行动》,早些时候是有看过电视版的,不过,鉴于那时沉溺在言情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对于电视剧版的当然就是撇了一眼!以致看电影前印象全无。
我不得不说,我是全程哭着看完的,开头就死人!我也不得不说,只要你看过一点关于我军的文章,你就会感慨,中国军人就是有着他们的傲骨与正气!很难想象,独身一人在金三角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待十几二十几年,彭于晏演的方新武的确是有他自己的原因,才去的湄公河,但是要说他心中没有国家大义,那大概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啦!可惜,他最后的镜头是一个绝望而坚毅的眼神,在他动手杀掉邢登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已经被自己的内心法庭宣告死刑,所以,最后,他义无反顾的撞向了宋哥的游艇!我觉得,没有遗体归国的场景更好,中国人都相信“善恶终有报”,或许最后他活下来了,但是我更希望他就此死去!
高刚,张涵予饰,全程散发男性荷尔蒙,但是他也有柔情的一面,他很喜欢自己的小情人!他很倔,那是因为他的心中有着正义之魂,没有什么比他身上那身军装更为沉重,他是军人然后才是父亲!
心疼哮天,最后死在异国,但是,他沉睡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中,更显安详剧中角色大多都受伤了,人们只看到了受伤的英雄,确不能体会受伤的苦痛!军人是荣耀的也是孤独的!
金三角是个肮脏的地方,即使连孩子也不在纯洁!他们从小就接受残酷又游戏的生活,他们习惯了也麻木了,他们认为世界本该如此,所以,他可以淡然的掏枪射杀,他可以不顾一切的去引爆炸弹,最后,他和他都丢了性命!我想起桔子树的《麒麟》里面的一段故事:夏明郎和陆臻随小队一起去执行任务,嗯,恰好是缅甸,他们也遇到了一个男孩子,还很小,陆臻不会杀他,因为他可能无罪,但是,夏明朗开枪了,因为夏明朗知道没有杀伤力的他长大了在这种地方就会由于仇恨与挑拨变成杀戮机器!他不会冒险,不敢冒险。《湄公河行动》里面,至少下达命令时还关注了那些从小与毒品,枪杀为伍的孩子,但是,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戒毒成功后复发的事件又不是没有!
《湄公河行动》这部剧,不仅仅让我看到金三角的黑暗与肮脏,体会到我军的战斗力与魄力,更加让我感觉到人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