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杀

別人是你的地獄

《西游伏妖篇》的观后感
  大概整个故事都是在讲爱情吧,唐僧、段小姐和白骨精之间的爱情是转移的(唐僧爱段小姐;白骨精爱唐僧;白骨精和段小姐在一定层面上有类似的地方,所以,唐僧有没有爱上白骨精,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最后,白骨精灰飞烟灭,唐僧最后有没有放下自己心中的绮念,恐怕是没有的!没有谁能做到四大皆空,只是这样说说而已【即使西游记原著也有唐僧对于女儿国国王的不舍描写。
  唐僧是金蝉子的化身,佛祖座下的人物;孙悟空说,那个箍是段小姐送给他的,而从西游记原著里面,我们知道紧箍是观音送于唐僧的,那么,是否可以猜测段小姐是之后的观音,那么这里面就又有了一段爱情—唐僧与观音的爱情(佛教的禁恋)
唐僧和孙悟空的爱情,一出反间计,可以说“不错”,从最开始的相见两厌弃到最后的以心相交,这不是爱情是什么!【我猴哥不管怎么样都是帅的 
  九头金雕说“我以身相许,你却连看都不看我一眼”,这是她自己的怒气,同时也是她爱情的可悲!她知道自己的没有结果,所以她策划这场阴谋,但是,这是无用功。即使当日你以身相许,他日也不见得有人领会你的情谊。爱情里面最不该追求的就是平等,你付出的,不代表他要反馈的。

评论